Tuesday, June 29, 2010

好好保養美白牙齒,無懼露齒笑容!


有一個朋友,她的五官標緻,笑容甜美,可是,當臭得過份燦爛的時候,就給我們一眾友人發現充滿蛀牙之餘,牙齒更失去白色光彩,美艷指數即時降低!牙齒的潔白乾淨,可見也與個人儀容拉上很大的關係!
  
很多人以為只有糖才對牙齒不利,但其實很多看起來很健康的食物也會導致蛀牙,牙齦疾病和口臭,而另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食物則會帶給人們意外驚喜。今週就來聊聊什麼樣的食物對牙齒及美白有利……
 


不要把碳水化合物當零食吃  
一把薯片,或者是一個全麥麵包對牙齒和牙齦的損傷威力並不比巧克力,威化餅小多少!!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都會消化分解為單糖或者二糖,這些糖是細菌生長繁殖最好的培養養份。殘留的食物是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罪魁禍首。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比如麵包,都有「難咀嚼,易黏附」的性質,容易黏附於牙齒或者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。因此,要把碳水化合物當主食來吃,而不是當作零食。因為進食大量食物的時候,口腔分泌唾液增多,唾液能沖刷食物殘渣。
  
多喝茶
  
綠茶含有茶多酚,茶多酚是一種植物抗氧化劑,能夠預防牙齒上牙菌斑的形成,並且降低牙齦疾病和蛀牙的風險。茶也能祛除口臭, 因為它能抑制厭氧菌的生長繁殖,厭氧菌能分解食物,產生惡臭。
  
用吸管喝水
  
大部分Soda,運動飲料和果汁都含有酸,比如檸檬酸(citric acid)和磷酸(phosphoric acid)。酸類物質會侵蝕牙釉質(enamel),即使它們是通過飲食攝入的,或者是不含糖的。據研究稱,用一根放置於近舌根部的吸管喝水就可以避免酸性物質接觸牙釉質,那牙齒就會安全囉!
  
多補充維他命C  
維他命C就像水泥一樣,能把所有的細胞連接在一起。就像好皮膚需要維C一樣,健康的牙齦組織也需要維他命C。每天攝入維他命C少於60毫克的人與攝入量大於180毫克的人比起來,患牙齦疾病的風險要提高至少25%以上。(一個橙含有的維他命C大於80毫克)。
  
每天攝入800毫克鈣
  
根據美國的調查結果,能做到這一點的人患牙齦疾病的風險確實降低不少。理由是牙齒和骨骼中所含的鈣占體內總鈣量的99%,含鈣的食物,比如乳酪,牛奶和優酪乳,能使牙槽骨更堅韌,堅韌的牙槽骨能牢固的固定好牙齒。建議攝入量:50歲以下的女性每天攝入量為1000毫克/天,50 歲以上者1200毫克/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